GOAL&GO ON

一年間限定の留学in京都日記で、一応中国語で書きます。(時々一部は日本語で)コメントは気軽にどうぞ。(ただ、いたずらなどのは一切御免)

 

 

[Admin]
--
--/--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2005
11/04
彦根城
今天是要去彥根城玩的日子啦~XD

其實沒有說一定要幾點出門
反正每十五分鐘有一般公車,還算OK
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執著要趕上某班公車XD
>>我是個動作慢吞吞的傢伙[炸]
趕上了之後又突然想到:
“阿要是到了車站後發現要等很久才有車的話怎麼辦?”
…………………[默]
反正都上車了,到了再說=_=

抵達車站看了看時間
……….......延遲四十分鐘,變成四十二分的車
現在是……………十點十分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[默]
──早知道就不要趕了OTL
還有半小時!!我這時間要幹嘛啊?!!!=口=|||
無奈的走到月台開始等等等等等…
在次確定電子看板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9:42?
應該是10:42吧?最近新幹線還真的是問題很多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好像不太對?=”=

最後終於搞清楚,是原本9:42發的車延遲四十分鐘XD[毆]
所以反而我到的時間剛好,不會等太久+
而且更幸運的是,這班是”新快速”,只要四十五分鐘
(“普通”的話要一小時)

快樂的坐上車奔向彥根啦~v
也許因為不是假日,加上不是上班上學的時段
所以車廂內人有夠少的…
不過這樣也好=u=+

抵達草津的時候,外面天空陰陰的
遠方有霧(應該是因為琵琶湖的關係吧)
陰天……………天氣預報不是說晴天的嗎?!!#[翻桌]
我是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才高高興興的奔出來的耶!!
>>主要是陰天的話照相不好看啦………[泣]
沒關係,說不定到了彥根之後就會是好天氣
───────才怪
彥根也是陰天OTL

說實話,我手上既沒有彥根的地圖,也沒有任何導覽資料
只有憑著昨天在網路上看地圖的印象
嗯,瀟灑到自己都覺得很了不起,哇哈哈哈~~~[毆死]

到的時候十一點,有點難搞的時間
吃午餐有點早,可是去彥根城逛的話過一下肚子又會餓了OTL
總之,先朝著彥根城走去吧= =+

首先看到的是彥根城旁邊的護國神社
因為季節的關係吧,到處都在什麼菊花展的
不過跟上次在姬路城看的相比,彥根的這個比較有趣+
(姬路城的大家品種都大同小異,彥根的比較有變化)
剛好神社前有附近的地圖,看了一下決定要從哪邊入城

大手橋,決定從這邊入城
不過走到那邊發現-原來對面就是夢京橋+
>>之前電視上介紹時看到的就是這個啦~
有江戶時代的味道,那邊的店都是比較古風的+
既然是觀光街的話,就一定會有吃的吧

最後選定一家店,因為他特別強調他家的親子丼XD
-不愧是用備長炭和特別的上等雞肉的親子丼
雞蛋少說用了兩顆吧?
不只有附醃漬物,還有一塊嫩豆腐
湯不是味湯,是清湯,推測熬湯的材料裡面有魚骨
湯裡面沒什麼料,可是感覺的出來是用心在其他地方

好吃,不愧是學校食堂三倍價錢的親子丼XD
不過學校食堂的就只有親子丼,沒有醃漬物`豆腐`湯那些的
而且!學校食堂的雞肉不會先用備長炭烤過的啦~= =+

吃飽之後天氣放晴了~v[大]邁向彥根城+
我從西邊的梅林(並不是某位老頭的名字XD)進去
──跟一般走法完全顛倒XD
反正沒差=3=

種了六百顆梅樹的地方就只有我一個人
心情好到甚至想在地上滾一下XD[何!!]
要跑百米也絕對不是問題+

繼續走到北邊的山崎郭
不過建築物已經不復在,只有留下地而已
接著去觀音台&西之丸(庭院的名稱)
然後去彥根城的天手閣+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不懂
明明地這麼大(走到要死)
可是為什麼城堡要蓋的這麼小?=”=
>>佔地小就算了,只蓋三層樓也真夠低的|||
不過這樣也比較好把整的城都放進鏡頭裡啦XD

上次去姬路城時說過那樓梯很難爬
但是這次彥根城的樓梯…嗯,這樣說好了

“這是叫人不要爬的意思嗎?|||”

樓梯更窄,更陡,乾脆叫我們爬梯子算了,說不定還比較好走[炸]
-拼了命的在走樓梯
還好我有乖乖繳健保費,出事了不用擔心(這並不是重點)
雖然彥根城只有三層樓高
但因為本身就位在地勢高的地方,所以視野也是很不錯+

接下來的路徑是:
時報鐘>>太鼓門櫓>>天秤櫓>>鐘之丸
然後折回,接著:
門>>樂樂園>>鳳翔台>>玄宮園>>井伊直弼(開城城主)大老像
然後在不遠處看到有幾棵樹上開著幾多花
一開始我想:
“梅花?可是季節不對吧?”[困惑]
反正拿起相機開始拍啦~(雖然沒幾朵XD)
拍一拍之後又想:
“總覺得怪怪的…好像比較像櫻花的樣子?”
雖然我記憶中我沒看過什麼櫻花
可是至少梅花看了這麼多年,總是知道梅花長什麼樣子
然後稍微旁邊一點看到一個牌子,上面寫著
“二季咲桜”
所以……………這是櫻花沒錯
這種櫻花一年開兩次
除了一般櫻花的四`五月之外
還有就是十一月~一月
……………怎麼也想不到會在這種時候這種地方看到櫻花[笑]

接著回到夢京橋那邊,因為要逛土產店啦~=w=+
然後邁向車站準備回京都

快四點,車站人不少
其中大多數是學生和上班族的樣子
─────給我等下!
你們這麼早就放學下班的??!!!=口=|||
可惡,害我回去沒辦法自己一個人位子坐=”=#
>>日本還真是晚上學早下課啊=_=|||
>>>不過不少學生早下課也不過是去玩…這樣好嗎?=”=
回去的這班車也是”新快速”
也好,省的在人擠人的電車裡面待太久
(我是有位置坐啦,可是這不是重點=”=)

在車上稍微打個盹
不過,不論是在電車上或是在公車上
那種感覺不像是睡覺
反倒是比較像喪失記憶
眼睛一睜開,腦袋想著:
“嗯?什麼時候抵達這邊的了?”

出了車站,才五點而已
這時候回宿舍也不想煮,因為肉又沒有拿出來退冰=”=
想到自己要買圍裙,所以就奔去地下街&百貨公司
然後在看的時候挑到一件超喜歡的+
>>色的底加上彼岸花的圖案vvvvvv
二話不說,當然是馬上付錢帶回去啦~XD
(可惜那彼岸花不是紅色的,不過也是不錯+)
然後在地下街吃義大利麵,吃飽之後買一包吐司然後回宿舍

回到宿舍第一件事──看狂骨!!XD
日記?照片整理?嗯…………明天再說啦~[喂]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 
Comment
 
Comment Form
 Secret  
 
Trackback

 » HOME » 
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